国庆小逛 其之壹点伍

记得上次在回京的途中,遇到了一位来自西班牙的叫做Carlos的兄贵。新闻专业毕业两年,工作于隶属于马德里市委宣传部的机关大报Ideal。由于金融危机,Carlos同志光荣下岗了。在危机的大潮下,他为了不为西班牙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造成再就业负担,为了西班牙和谐社会的建设和稳定,毅然决然地进行了火车万里行-横跨欧亚大陆的行动。他乘坐火车,穿过欧洲故国,俄罗斯大平原,西伯利亚,终于来到了其向往已久的中国这片革命的热土。他的行李只有一个不大的拉杆箱,一条围巾,一本名叫transerbarian guide的一本旅行手册。他的牛仔裤上到处都是破损和污渍,那条裤子和民工工作服的唯一区别就是他在上面写了很多游记之类的东西。一个多月的旅行让他颇显沧桑,但他的眼睛里仍然闪烁着囧囧有神的光辉。
在这位国际主义战士的感召下,我也开始对独自旅行心驰神往。这次北京-天津-塘沽之行就算是测试行动吧。
我发现,虽然有人说孤独是一种甜蜜的绝症,可独自旅行真的是一种能让人上瘾的东西,I ‘m lovin it.
P.S. 不方便还是有的,你很难找到一个会用单反的人给你拍张"到此一游"式的纪念照片。
另外,相机上要是有蓝牙就好了,就可以将照片发到手机以发布到博客上。结果,现在我只能站在塘沽到天津的轻轨车厢里,写下上面的文字……

  1. 一个人旅行,您太有范儿了

  1. 十二月 17th, 2009
    应用来源:10月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