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视频凑数,再一次地。(不过这次是正经的科普内容了呢)

前两天随着试剂送来了很多干冰,被倒在自来水池中。浇上水后,雾霭缭绕的样子,颇有三流影视特技的感觉,耳边甚至脑补起《西游记》的音乐。

做着手中的实验,一个邪念突然涌上心头。于是就有了这个视频,可惜看上去还是没有谢耳朵的那个(碘化钾+过氧化氢+表面活性剂)的更有力,但是更安全就是了。使用手机拍摄,手机轻薄是个好主意啦,但是弊端就是不容易握稳呢。

视频简要地用Final Cut Pro编辑了一下,但是没有剪辑。至于盗用了银O的音乐,也请大家不要在意。

和上次一样,上传了720p画质到优酷上,可以手动设置到“超清”欣赏。至于海外党或者颇为给面子打算收藏的同学,可以猛击此处到百度网盘下载。

P.S. 话说,如果在牛奶里放上糖、果粒和其他喜欢的配料,最后放上干冰,不停地搅拌的话。是可以迅速地自制冰激凌的。想来也必定是很有来福(life style)的吃法呢。不过,对于家常来说,干冰不是那么容易获得的呢。

P.S.2 最近受宅男女神Cha研的影响比较深,行文也带上了很多可爱的女孩子的风格了呢。

    • M同学
    • 七月 24th, 2012 11:39上午

    说到干冰,就想到彭浩翔在电影里把干冰倒进马桶里的梦幻效果,一定要去试一次哦

    说到自制冰激淋,就会想到每学期美帝化学俱乐部的固定迎新节目就是液氮制作冰激凌。吃完大家就散了(误)

      • Shore
      • 七月 24th, 2012 11:45上午

      哈,我手边也有液氮,回头研究个更有趣的玩法吧。

  1. 还没有引用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