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镜子

从心底羡慕佩服那些很自然地就能和各种类型的人打成一片的社交达人们。无论怎样豁达开朗,人格健全,总是要有几种怎么看起来都不爽的人吧。

前两天机缘巧合,遇到了以前的几个相识。其中有一个家伙,可算是典型的愣头青,说话办事完全不分场合。在众人热闹而愉快的交谈中,只要每当他张口,必然是一些或者火星、或者让人无语、或是极其无聊的话题。

心里明明清楚这是需要老实地忍着的时刻,可是我却下意识有意无意地抢他的话题,或者无视他的发言。幸好,他起码看起来没有觉察或者很介意的样子,可是我的心里总有个声音在提醒我伤害了他。以至于我觉得其他人闲谈的目光里,有着对我这种行为的鄙薄。

告别之后,就一直在纠结为什么会这样做。我惊讶地发现,他的这种行为本身给我带来的尴尬和羞耻感,要远远地强于因为我的刻薄所带来的罪恶感。因为在我的眼里,我以前就是他这样的人,而且现在可能仍是,这样没有根据的自我中心。

我讨厌的,不是别人,是我在他身上清楚的看到的自己昨日的影子。

这样的话,还真对不住很多昔日的朋友啊,也对不起内心角落里或者隐藏着、或者在哭泣的昨日的自己。

    • 乂爻
    • 十二月 6th, 2010 1:51下午

    同羡慕社交达人
    同热爱那组小盒子照片

  1. 我并不是因为害羞 或者什么 不知道属不属于内向 更喜欢一个人 有时候在人群表现也能60分 有时候就很蹩脚

  1. 还没有引用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