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people die when they jump off from high buildings | 跳楼死亡原因的初步分析

为什么跳楼会死呢?我推测有以下几种可能,欢迎大家参与讨论,场外观众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参与到讨论中,移动、联通、小灵通的用户请发送短信至13…&×%¥¥#,没有手机的就借一个吧。

1、触地时的冲击力造成的器官移位导致大规模的内出血,导致失血性死亡

假设楼高三十米,从触地到完全停止约0.3秒,体重60公斤,那么利用简单的高中物理知识就可以算出,冲击力约为494公斤,汗!几乎半吨了。假设两个器官质量差为0.5公斤,那么瞬间剪切力达4公斤,估计应该有发生断裂现象吧,但是考虑到人体内的缓冲机制,估计达不到这个值。看来摔得血肉模糊还得爬的再高一点。

2、同上原因导致的脑组织,尤其是脑干组织的功能性结构损坏,造成直接的脑死亡

即,神经元之间的剪切力,破坏了突触连接,甚至拉断轴突,造成神经网络结构性破坏,这个貌似很强的啊。

3、强大冲击力对心脏节律的破坏,造成心肌信号同步化紊乱,产生类似冠心病式的纤维震颤。进而导致身体供血不全。

综上,可能致死因素有很多。很可能是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的结果。由计算结果来看,从三十米高的楼上跳下来,如果不是头部先着地的话,除了可能有开放性骨折造成的碎骨支出人体,是不会很难看的。而且三十米高的楼也比较好找,如果设定平均举架高度为2.5米,那三十米高的楼也就是12层左右(参考师大科技楼)。怪不得大家都去跳楼。

但是这种跳楼的方式也有缺点,对初次尝试者来说,触地瞬间的姿势很难控制。因此还是有可能造成路强开放性破裂,即脑浆四溅。还有可能造成腹腔破裂,即肠子外流。另外,这里无法估计冲击力对于括约肌的影响,如果神经信号紊乱造成全部括约肌开放的话,(whose likelihood is rather high),那么是无法避免泌尿系统和消化系统的排泄物的非受控泄露的。这样的话,就很难看了。另外,神经系统损伤的不可预知性导致,很可能主观已经无法控制肢体的运动,但是仍然留有意识,很有可能是极度的疼痛、眩晕,而且这种感觉有可能维持一段时间。

我写这些文字,没有侵犯那些离去的人的尊严的意思。其实我是很敬佩他们为了和命运作抗争而做出的鲁莽却勇敢的举动的,他们选择了华丽的结束作为抗争,而不是屈服于命运的苟活(虽然苟活也是一种抗争)。他们让生命的火焰在那些零重力的瞬间释放出耀眼的光辉,这用极大代价换来的光辉照亮了我们的生命。让我们这些庸碌的人重新发现了自己的存在感,让我们的灵魂也和着他们绽放的光芒而显出光泽,让我们更珍惜身边的他人和事物。不得不承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是勇者,他们可能是天使。

逝者已矣,吾辈本不应妄加评论。以上残酷的数据分析,意在警醒和告诫。鹰击长空不仅仅是小说里描述的那样清逸的飘落,更有着地的轰鸣、四溅的流体、亲人撕心裂肺的哭喊。珍惜生命吧,如果没有这些勇者们的勇气和觉悟的话,就不要妄谈轻生和放弃吧。这是对他们绽放的光辉的亵渎。

大家一路走好……

  1. 还没有评论

  1. 还没有引用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