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启超的孙女

那大概是上周周日的事情吧,我的主系统工作日志这样记载的:

<Cerebral log initiated>

……检测到外源唤醒信号,来源识别为Moto L7闹钟程序

……时间确认,0730hr

……下行激活程序 engaged,无响应

……Human interactive module activate,启动不完整

……Physical motive control mechanism activate,无响应

……载入日程安排,重要事项排序

……确认优先任务:出席生物信息实验课程

优先等级03-crs,潜在威胁:roll call

……确认睡眠恢复状态,清醒度12.3%。重启睡眠-清醒转换程序

……重试失败,任务忽略,恢复初始状态

……

<Cerebral Log Terminated>

于是,很简单。我太困了,没有起床。反正这个邪恶的设置在神圣的周日8点的课也不是很重要,上课的时候就是在NCBI之类的网站上闲逛罢了。于是我就接着会见周公去了。

可是后来,听上课的同学说。今天老师很出奇地点名了,因为来了一个神秘的听课的老奶奶。本来老奶奶不都应该是如同“老奶奶花生米”那样善解人意的吗。可是这位老奶奶,却认真地考察了同学们的出席情况。后来据可信度很高的小道消息称,她是梁启超的孙女。

我对于名人本来不是很感冒的,可是对于没有能见到她的这件事还是颇为系在心头的说。我就在想,她祖父的政治倾向貌似在54时期并不受左翼人士接纳,梁启超大人作为祖父的家庭的家庭成分恐怕也不理想吧。她的家在那段疯狂的日子里经历过那些风波呢。时值今日,倘若这维新先行者在世,看到吾辈现在的中华,又会作何评论呢?

梁启超毕竟是个实用的人啊,没有像康有为等六君子那样自愿成为自己梦想的祭品。作为那样一个在封闭到可怕,愚昧到肉麻的年代里的改革派。他的心路历程又是怎样的呢。

现在的中国,给人以一种复兴前夜的感觉。虽然有很多地方不如意,但是大部分的国民还是坚信自己民族光明的未来的。在日本海岸线嚣张上浮航行的潜艇,一月份的反卫星实验,这些华丽的“无声的鄙视”确实给了国人几分暗爽啊。

昨天晚上看了日本NHK的07年的记录片朝鲜经济:中国控制的现实。由于国际制裁导致的原料短缺,朝鲜能开工的工厂仅有20%。工业已经几乎崩溃,在朝鲜的市场里,从工业机械到日常用品到调料味精甚至海鱼,都几乎完全来自于中国。代价是原木,矿石等资源廉价地出口到中国。我们正做着些许年前邪恶的列强对我们做过的那些事。一家很有趣的辽宁企业在朝鲜正在做一件更有趣的事:朝鲜的一个巨大的铁矿区位于豆满江流域,多年的开发致使很多铁矿沉积在江中。中国的这家公司以援助当地环保事业,清楚江水矿石污染为理由获得了当地政府挖掘淤泥的许可,结果这些高品位的铁矿石就以淤泥的名义出口到了中国。在此,猥琐如“怪叔叔”般的日本主持人竭尽全力地渲染自己关心朝鲜前程的样子将中国描述为试图控制朝鲜的阴谋策划者。说对朝鲜的制裁是对中国好处最多的阴谋。可是他们日本人不是很热信誉于制裁可怜的朝鲜的吗,结果吃不到大葡萄了吧。呵呵。

现在能在朝鲜比较顺利投资的国家也仅限中国,看来朝鲜半岛不统不战对中国是最有利的啊,这个形势对于中国人的感情而言有些复杂啊,好个“不统不战”。朝鲜现在也在逐渐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初期的外国投资公司是最赚钱的,这个我们都身有体会啊。看来学习一下朝鲜话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啊,一来可以和韩国做生意,二来可以到朝鲜去装大爷。要不要我也开个什么“新X方学校”的东西在国内教朝鲜语,到平壤去推广HSK(汉语水平考试)呢。呵呵,不错的商机啊。

  1. 嗯,我也下了这集,还没看

  1. 还没有引用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