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心十式

好吧,无论你是大叔大婶还是正太萝莉,心脏病这个问题你都得面对。尤其是经历了好友的家人和自己同学的不幸之后,起码让我真切地认识到“XX路上果然是没老少的”。

下面这篇短文看上去很容易做到,本人决定翻译给大家,作为新年计划。

原文(链接)来自名头不小的尔滨学院的医学院。大家自然对其靠谱的程度不用怀疑,我鼓励那些觉得我翻译不靠谱的同学们去看原文(链接)

这种未经授权的翻译是违反版权法的,不过幸好没有人来告我~

======以下为译文=======

护心十式

改变生活方式对心脏病人和想要防止这种疾病的正常人都很重要,飙升的血压或者难固醇往往让我们老老实实地去学习健康的生活方式,突发性心脏病或者中风的幸存者们一定会被告诫要改变已经维持一生的习惯。

有的人能轻易地做到加强锻炼、改变饮食习惯以及抛弃各种不健康的习惯。而包括你我在内的大部分人都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人…可是,我们不总是能成功。做出巨大的改变确实很难,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小小地修正某些生活习惯而获得更好的身体。一旦你开始做到这些小的改变,你也许就会发现其实改变并没有这么难。这种小的改变也许不如彻底改变人生那样迅速,但至少会激励你去做出对自己的身体有益的改变。

以下就是你可以在2010年绝对可以做到的,可以有助于健康的十件小事:

1. 散步十分钟:如果你从不锻炼,这种简单的散步会是个不错的开始。如果能做到的话,也许可以激励你自己去更多地锻炼身体。

2. 搬点重物:每天拿一些两三斤重的硬皮书之类的东西来练几次推举。这样至少可以调剂你的肌肉,当你觉得这种事情轻而易举的时候,那就用些更重的东西或者直接去健身房吧。

3. 每天多吃一个水果或蔬菜:吃点便宜喽嗖又美味的水果蔬菜什么的会给你从大脑到大肠带来不尽的好处。

4. 把早餐当回事:每天早上吃点有水果和完整的谷类,比如燕麦、麦麸、或者全麦面包片之类的。

5. 停止从饮料中摄入热量:不喝甜汽水和加糖的咖啡或者奶茶,一天下来可以少摄入100卡路里。一年的话,起码能减十斤肉。

6. 抓一把坚果吧:花生、瓜子、杏仁、核桃之类的坚果对心脏很有好处。想吃零食的时候吃点这些总比薯片或者小饼干之类的强,或者把坚果纳入正餐以取代肉类。比如把芹菜炒肉改成西芹腰果。

7. 试试来自海洋的爱吧:每周至少一次用鱼或者其他的水产来取代肉类。这对心脏、大脑和腰围都很有好处。

8. 深呼吸:每天练习几次深、缓的呼吸。可以帮助你放松和降低血压。

9. 勤洗手:妈妈说得一直是对的,勤洗手确实对身体好。流感、肺炎之类的疾病对心脏造成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

10. 感恩的心:每天抽空来想想自己生活这噢功能的幸运和幸福一面可以促进正面情绪的建立。快乐的心情会带来更好的身体、更长的寿命和可享受的人生,而负面情绪─有如慢性病一般持续的愤怒、担忧和敌对心理,会对你的高血压和心脏病做出“不朽的贡献”。

原文:10 small steps for better heart health. from Havard Health Publications.

  1. 可以写信请求,我试过两次(it类)都很愿意给翻译许可

      • Shore
      • 二月 24th, 2010 1:39下午

      这个来自商业网站,估计不可能提供授权的…

    • 阿帕
    • 二月 24th, 2010 1:49下午

    感谢囧叔

  1. 三月 27th, 2010